Sunday, June 13, 2010

超人不会飞

超人有不同的能力,不同的造型

寻寻觅觅,
其实身边一直都有超人存在。

我妈妈,
她没有5尺高,
不止不会飞,
连车都不会驾!
却可以只身撑起一个家.
她不是超人,是什么?

家丑不外扬,
家里的状况不便多谈,
讲出来一匹布那么长~
只知道原来妈妈撑了那么久,
她应该很累..

决定了,
去台湾念先修班,
然后尽量争取到兽医学位..
其实这样做真的很冒险,
今年台湾四所有兽医科系的大学,
开放给先修班侨生的名额只有3个,
明年会更少还是更多??
不知道.
真的拿不到兽医这一科,
其实台湾还有很多关于动物,生态的科系。
希望去台湾这个决定不会让我后悔.

其实,
有时候会有一种莫名的压力。
想到未来大家都在努力的盖起自己的城堡的时候,
我可能还在十分挣扎的把之前的坑填平。


我是家里的长子,
将来很多事情可能都要靠我的了。
妹妹将来上中学,大学也全都看我的了。
我却对金钱事业一点斗志都没有.
人生有几多个十年,
妈妈又剩下多少个十年?
难道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才肯发奋吗?

我是一个快乐的人,
因为我很健忘。
我是一个轻松的人,
因为背后还有一个SHERO为我撑起一切。
可是再健忘的我也不能忘记,
超人也会累。



12 comments:

4everskyline said...

its really risky that you study that course. if next year there dont have place for you edi than u mar wasting time lo?
but u dim de la, wish u can successfully go there la.. ^^

everybody's mum will do many things for their children,just make sure you really obey them la... X)

and hor,i think i saw ur mum that day at public bank...but im not sure la..haha~~

said...

可以跟你分享的经验大概都跟你分享了..
可能你还可以知道多一些别的事物..
或许对你的选科还有更大的帮助..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..
而且我相信人是公平的..
你有越难的经..相对来说..
你会比大家更坚强..

讲是讲..应该把快乐放在第一位..
但像是长子这种位子..
可以的话..当然以家人与爱人的快乐为先..
自己辛苦的努力换来她们日后的快乐..
我觉得..值得!

妈妈..真的很伟大..
我也爱我妈妈..
XD

祝你学业路顺顺利利啦..
有什么可以需要帮忙的..
可以找我的..
做兄弟的..有今生没来世咧 =)

Ying said...

really so sanfu lor nid to take care of the family ><
but since u already decide to study that course over there somemore ur family support u then just go ahead and do ur best lor...
u sure dim de marrrr :)

zenleow said...

感动。。

你会这样想,相信你妈一点都不后悔。
好好在生活中前进吧!

虽然人生容易面对很多挫折,身旁最不可能弃舍你的人一定是家人,愿意在旁扶助的绝对是朋友!

加油!。。。

ahKuaN said...

y now i only know u update jor geh?! =-=

weeiiii..
ur family geh thing i wat oso dunno..
but as ur friend.. juz can give u some support!!!
haha..

gaYao arrr!!! =]

Unknown said...

wa...really now oni know u update jor
haizzz

不止你必须把之前的坑填平
很多人都在为了把那所谓的坑填平所以才发奋的
况且,只有把坑填平
拥有坚固的地基
才能盖好一座更坚固的城堡
所以你应该会是先苦后甜的

gambateh la...

Wayne 慧雯 said...

你真的有变懂事了..
相信你自己,一切都能苦尽甘来..
加油啦 !!

ben said...

i oso now only you updated = =

u reli changed a lot leh, still remember months ago we chatting abt the role of the only son and the eldest son, now u get what i'm thinking edi^^

our role are same, background alomost the same too.
but u have sisters, ur mum's burden> my mum, i'm glad u have thought of this,
without your old thinking u surely can do it!

普罗大众 过了十八膊头开始重
希望我们廿八时膊头不会痛啦...
good luck la...

Ray said...

I noe about tat.. ><
Bt dun giv up!!
Ur mum nidur support!!
Study hard in Taiwan!!
then u can get the 1st place to get in!! XD
Add oil!! =)

JunHui said...

thank you wo every1..
try my best ba!
X)

conie said...

其實你很不錯了,你很努力去追求你的夢想,你這麽努力,又很孝順,上帝一定會保佑你!
加油阿!!

pinkgirl said...

你真的是会想得好孩子~
你妈咪知道会感到欣慰的!^^
用你的“心”去孝顺你妈咪吧~
在台湾读书时,也要时时看回你这篇blog~ 因为当你累了的时候。。。 可以听一下。。。 你当时最初的心声~ 努力!勇敢的去奋斗吧!加油!^O^